這次租了露營車在加拿大國家公園到處跑9天,有很多煮飯的機會,雖然阿母我骨子裡是喜歡上館子的!但因為莫名對做西餐比較擅長,所以挺喜歡在歐美國家動動手的,番茄、馬鈴薯、大黃瓜等各式各樣的食材,與台灣品種比起來就是有完全不同的濃郁香氣及口感,簡單弄弄就會很好吃且超經濟,所以這次忽然認真起來,想燃燒一下煮飯魂!蒐集一些早、午、晚餐食譜

[加拿大班夫露營車] 露營車食譜集

圖片出自The Daily Brunch(連結在此

[加拿大班夫露營車] 露營車食譜集

((大媽咪寫得好辛苦,用這裡訂車,懇求支持!))


早餐 

旅行時的早餐最重要了,需要足夠的能量支撐白天的活動,直到不知何時會發生的午餐時間,但又不能太飽到無法動彈,所以輕盈的蔬果類就是很好的良伴。

基本班底:多種水果、多種起司、咖啡或茶、牛奶或果汁。

美式早餐-太陽蛋培根薯餅

好像...買現成的薯餅也可以咩!齁齁!出門在外就簡單點吧!(並不想從台灣帶刨絲器去)

英式早餐-香腸培根蘑菇烤番茄

烤熱熱的牛番茄,大口咬下去實在好滿足!

台式早餐-碳烤豬排三明治

醬油醃一下豬里肌肉片,烤土司一片塗花生醬、一片塗美乃滋,中間夾啥都好吃啦!行李要記得帶一小罐醬油。

French Toast

在盛產楓糖的加拿大,法式吐司和鬆餅一定少不了的!

Scramble Egg

感覺搭配烤麵包會好好吃呀!沒有烤麵包機的話,直接用平底鍋煎就可以了。

Avocado on Toast

酪梨控夫婦是一定要把握機會大啖各式相關料理的!跟台灣產的口感完全不同,超級濃郁又絲滑般的口感哪!

香蕉巧克力三明治(適合野餐)

當然這種可愛的傢伙也要!用模具壓過的吐司就是特別好吃,還有歡樂的巧克力醬加香蕉。行李要帶模具。

草莓三明治(適合野餐)

切下來的麵包邊,可以在營地用焚火台烤成拌沙拉用的麵包丁。

 


午餐與晚餐 

同樣是以西式料理為主,在露營車上要弄出好吃的米飯,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就先不考慮中華料理囉!

4種簡單的Pasta

就算現成的醬料很方便,也還是要搭配蔬菜等均衡營養。

Club Sandwich

在老美的世界感覺就要吃這個,無法炸薯條就用現成Nachos(墨西哥玉米片)取代,做一點莎莎醬。

 Parmesan Crispy Chicken

跟著老外做雞胸肉就是比較不柴不乾!

9種雞肉料理

第一個千層麵,第二個亞洲風捲餅,令人躍躍欲試,無法抗拒烤鳳梨。

Mushroom Lasagna(野菇千層麵)

估計買了千層麵乾會一餐用不完,這個看起來也不錯。

(現在的Gordon做菜有一種性感魅力,簡潔有力又漂亮,少了年輕時期的強迫症感覺,越看越入迷,難怪是廚神!)

BEST.PORK.CHOP(豬排)

找一個時間多的晚上來慢慢做豬排!(這部影片在冰天雪地裡烤豬排的情境很有趣)

Steak Diane

廚神用1分鐘,我用1小時應該可以吧!


沙拉與蔬食(Side Dish)

吃肉肉也不能少了吃菜菜。

酪梨沙拉

干貝蘋果沙拉

對露營車的冰箱較有疑慮,所以要盡早吃掉干貝。

Macaronic and Cheese

老少咸宜的經典菜色!Cheese!Cheese!Cheese!


偶然看到這個太棒的廚房小密技

跟我一樣逛超市看到各種新鮮食材就手癢的各位,還有什麼推薦的料理還請大方分享在下方留言區吧!每日的實際餐飲活動,會分享在後續的文章中。


 

[加拿大班夫露營車] 露營車食譜集

加拿大班夫露營車系列文章在這裡:

[加拿大班夫露營車] 前進Banff與Jasper國家公園行程
[加拿大班夫露營車] 露營車食譜集
[加拿大班夫露營車] 國家公園景點歷史故事與背景文化
[加拿大班夫露營車] 班夫國家公園的野生動物及天橋
[加拿大班夫露營車] 露營車使用心得分享
[加拿大班夫露營車] 日航波音787神奇MOS漢堡及卡加利交通
[加拿大班夫露營車] 像夜市的卡加利牛仔節 Calgary Stampede
[加拿大班夫露營車] 激推看飛機吃下午茶的卡加利Marriot In-Terminal Hotel
[加拿大班夫露營車] 班夫鎮真好買及班夫纜車一帶
[加拿大班夫露營車] 路易絲湖野餐與夢蓮湖及爆貴獨木舟
[加拿大班夫露營車] 冰原大道與意外絕美的弓湖及沛托湖
[加拿大班夫露營車] Glacier Adventure冰原探險與Glacier View Inn大餐
[加拿大班夫露營車] 大推Athabasca Fall及Valley of the Five Lakes藍蜻蜓
[加拿大班夫露營車] Tunnel Mountain Village及Whistler等營地體驗與活動
[加拿大班夫露營車] 遠看超長火車的Jasper纜車及Jasper鎮
[加拿大班夫露營車] 值得一訪的精靈島及水深只到腰部超好玩湖泊
[加拿大班夫露營車] 超好玩Calgary Luge滑車及歷史村復古遊樂場和Outlet血拼
[班夫實境] 加拿大班夫國家公園一鏡到底


[加拿大班夫露營車] 露營車食譜集

旅行的時候,帶上特別的配件或妝容,是一定要的!

請來逛逛我們的自有品牌商店吧!

[加拿大班夫露營車] 露營車食譜集


 大媽咪和小兒子,用旅遊、畫畫、過生活      

[加拿大班夫露營車] 露營車食譜集

大媽咪寫得好辛苦,用這裡訂車,懇求支持!

 大媽咪和小兒子出國去                

[加拿大班夫露營車] 露營車食譜集 [加拿大班夫露營車] 露營車食譜集

[加拿大班夫露營車] 露營車食譜集

 大媽咪和小兒子遊台灣              

[加拿大班夫露營車] 露營車食譜集   [加拿大班夫露營車] 露營車食譜集

[加拿大班夫露營車] 露營車食譜集   [加拿大班夫露營車] 露營車食譜集

arrow
arrow

    阿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