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大自然路線的紐西蘭,風光明媚又純樸,卻不等於落後啊!自駕15天,竟然吃到2張罰單,哭!噴淚!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 自駕停車注意事項與哭哭罰款經驗


第一張罰單,是在旅程快結束的時候,去到了Dunedin旦尼丁的Countdown超市,開了一天車的臭狗爸爸說要在車上睡覺休息,於是在小小的停車場盡量找了一個不會擋到別人的停車格,阿母我跟阿嬤及小人進去買要帶回家的土產。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 自駕停車注意事項與哭哭罰款經驗

婆婆媽媽逛超市哪會快的?一個小時後,接到了臭狗的電話說被開罰單了!

怎麼會?這裡是超市停車場耶!綠色牌子說有購物就可以停90分鐘啊?我買超多耶!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 自駕停車注意事項與哭哭罰款經驗

我百般委屈去申訴!

Countdown阿姐:你是停在OO格子,不是XX格子對吧?

阿母:蛤?

Countdown阿姐:嗯~總之只能停在中間不靠牆的區域!

阿母:可是我的露營車停下去就會擋到路啊?

Countdown阿姐:謝謝你!但這停車場是Countdown跟OO分租的,停在OO格子只能停30分鐘

然後Countdown阿姐指了指牆上的藍色P30牌子,什麼鬼啊!那旁邊Countdown的綠色牌子(說有購物就可停90分鐘),是貼著當陷阱嗎!上面似乎有小小的字寫著OOXX的方式不同,拜託,那麼小的中文字都未必看得清了,何況是英文,誰知道有詐啊!

Countdown阿姐:罰單上這個連結可以刷卡付罰金

Countdown阿姐:如果你覺得不該受罰就上網申訴吧!

雖然Countdown阿姐也是八字眉,但他的無助(無幫助)也是我的無助啊!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 自駕停車注意事項與哭哭罰款經驗

我當然是...要筆戰啊!

故不了暈車,露營車一邊晃我一邊用手機打字申訴!我不懂!我不平!我不甘!這不是在坑殺不熟悉遊戲規則的觀光客嗎!(我是用謙卑請教的口吻請教,並表達觀光客的委屈)

但是...我都回到台灣一星期了,還是沒有回應,嗚嗚~不想要這件事一直掛在心上,在預期前幾天,我就乖乖繳掉了,雖然曾經有過賴皮不繳的念頭,但在這個網路互連發達的年代,算了啦!不要留爛尾!

不過!就在罰單到期前3天,真的收到撤銷的信件耶!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 自駕停車注意事項與哭哭罰款經驗

可是這封信是noreply的伺服器發出來的,不能回覆咧?買尬,付款的連結也沒有退款的入口,吼!真麻煩,所以飯可以亂吃,但車真的不能亂停。(我睡個幾天再來研究)


  自己的工商服務  

越寫越傷心,轉念來大推露營車旅遊,除了報團或自駕,還有露營車這個選項喔![紐西蘭南島露營車] 要租露營車好還是自駕好還是Jucy?不是一件很難或難以想像的事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 露營車預定方法及駕照搞失蹤的取車過程,在美好的親子時光中,一起認識自己也學習彼此相處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 親子露營車使用心得分

  自己的工商服務  


第二張罰單,是回國後收到的,由租車公司寄到我的email的,話說在Milford Sound米佛峽灣,停好車參加了三個小時的導覽圖,離開前,阿母我指了指停車繳費機,老外的停車場都是誠實商店,自己輸入車牌及停留時間並付款,結果我們家臭狗大爺,喵了機器一眼就悠忽忽地晃過去。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 自駕停車注意事項與哭哭罰款經驗

我知道,臭狗大爺內心小宇宙在說:

以前我在美國的時候,美國人都有一搭沒一搭在付的,上次去加拿大也只有我們付,這次:哼哼!

我這個人就是與世無爭,雖然我一眼就看穿了他的小宇宙,但哼哼就哼哼囉......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 自駕停車注意事項與哭哭罰款經驗

這下好了吧!

以前在美國...是石器時代的美國吧!人家紐西蘭已經有天眼通了好不好!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 自駕停車注意事項與哭哭罰款經驗

什麼都拍得清清楚楚的啊!

肌肉車啥時來又是啥時走,分分秒秒都寫在罰單上,真是感到百般的抱歉抱歉!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 自駕停車注意事項與哭哭罰款經驗

嗚嗚~乖乖點擊刷卡連結,繳罰金唄!


最後來說一下付費停車的方法

常常會看到這樣的藍色牌子,一開始完全不理解,互猜了起來。

臭狗:停一次要收60NZD喔?

阿母:怎麼可能,這樣是1200台幣耶,路邊停車格而已耶,又不是營地!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 自駕停車注意事項與哭哭罰款經驗

阿母我決定抓個老外問問!

阿母:停車要60NZD?

老外:蛤?怎麼可能!

急忙跟我一起來看!

老外:不是啦!這牌子是說一次最長60分鐘,60分鐘內一定要離開

老外:然後先去機器繳費,再把證明的收據放在車子擋風玻璃後

老外:每小時的費用顯示在機器上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 自駕停車注意事項與哭哭罰款經驗

以這台為例,每小時4NZD,最多停4小時(會等於藍色牌子上的數字)。

好啦!各位看官,在紐西蘭停車,務必要遵守遊戲規則哪!

然後既然講到超市了,工商服務一下我的超市文啦!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 超市與紀念品店誰最便宜及使用心得 ,及我覺得更推薦的煮飯文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 30分鐘上菜旅行食譜及酒單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 Wanaka Holiday Park

((大媽咪寫得好辛苦,用這裡訂車,懇求支持!))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 自駕停車注意事項與哭哭罰款經驗

紐西蘭南島親子露營車系列文章在這裡: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 1月的天氣及生活小常識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 超市與紀念品店誰最便宜及使用心得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 皇后鎮進出15天之行程篇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 要租露營車好還是自駕好還是Jucy?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 露營車預定方法及駕照搞失蹤的取車過程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 皇后鎮散步與NOVOTEL住宿及推薦餐廳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 自駕停車注意事項與哭哭罰款經驗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 親子露營車使用心得分享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 30分鐘上菜旅行食譜及酒單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 小孩及阿媽都搞定的Cardrona騎馬趣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 蒂阿瑙激推住宿及螢光蟲與南秧雞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 米佛峽灣的陰天與晴天及午餐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 自駕停車注意事項與哭哭罰款經驗

旅行的時候,帶上特別的配件或妝容,是一定要的!

請來逛逛我們的自有品牌商店吧!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 自駕停車注意事項與哭哭罰款經驗


 大媽咪和小兒子,用旅遊、畫畫、過生活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 自駕停車注意事項與哭哭罰款經驗

大媽咪寫得好辛苦,用這裡訂車,懇求支持!

 大媽咪和小兒子出國去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 自駕停車注意事項與哭哭罰款經驗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 自駕停車注意事項與哭哭罰款經驗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 自駕停車注意事項與哭哭罰款經驗

 大媽咪和小兒子遊台灣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 自駕停車注意事項與哭哭罰款經驗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 自駕停車注意事項與哭哭罰款經驗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 自駕停車注意事項與哭哭罰款經驗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 自駕停車注意事項與哭哭罰款經驗

arrow
arrow

    阿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